于之

不是文手,擅长挖坑不填,拖更,脑洞贩卖

【磊笛】kiss goodbye(中上)

大学老师林磊儿X三线演员王一笛

破镜重圆

糖吃多了来点生巧吧(听着甜歌谁能写虐文啊)

这集虐两个人什么的简直太爽了,后妈石锤了

 

星辰和倒影我都不要,我只要你。

 

 

方一凡发这句话和乔英子肯定是有商量的,因为这俩实在看不下去某个在清华自从被方一凡手贱发给他之后就疯了的人烂醉在他们家里。

方一凡先前只是抱着让磊儿见识一下他前女友的抢手以此激励让他别再熬半年还不肯挽回的态度,可谁能想到林磊儿把那几张照片翻来覆去看,放大又缩小,来来回回了好几个小时,然后什么消息也没回一个人去了方一凡熟悉的一个酒吧喝成和当年季杨杨把他手机摔了之后哭成泪人的模样,最后酒保实在看不下去了打电话给了方一凡,方一凡匆匆赶到地方看见的就是林磊儿趴在吧台的烂醉模样。

把人带回来家,趁人有一丝意识的时候和乔英子一起想套出来林磊儿为什么喝成这幅样子,听见林磊儿说“表哥,她忘了我了”的时候,方一凡就知道干了,一不小心弄巧成拙了。

乔英子细心的继续套下去,林磊儿醉酒之后本来就是个收不住的话匣子,乔英子就接了几句话,林磊儿就喃喃地全招了。

“表哥英子你们知道吗,以前只有我才能摸她的头的,只有我。那家火锅店一直是我和她去吃的,她从来都是只和我去的你知道吗表哥。那个男的我认识,是她新剧的合作对象,她说过他很帅的,那部新剧我一直在关注,你去看它的微博,里面她一直叫那个人叫老师,真的,她只会在和我撒娇的时候叫我老师的。表哥英子,她真的忘了我了。”

之后又自言自语了一堆听不清的东西,唯有“一笛”二字听的真切。

到底是血缘关系,方一凡还是忍不住替表弟出头,虽然后来仔细想想都已经分手半年了人家怎么样自己有什么资格管,但是毕竟现在只能看见自家表弟在自家沙发上哭成狗。

其实这件事真的就属于两个圈内好友吃顿火锅性质的,唯一带些暧昧的也只有一个摸头的动作可这样代表不了什么,但是方一凡这轻轻飘飘四个字简直像是潘多拉宝盒,惹人浮想联翩。

王一笛人在家中瓜从天来,一觉醒来莫名其妙收获了经纪人的n通电话。 

给经纪人回拨过去,经纪人立马接了电话,咆哮的声音从听筒里奔涌而出,淹没了整个房间。

“王一笛你和方一凡有什么关系!你给我说清楚了,不然我就把你微博没收,你这辈子也别想拿回来!”

王一笛一脸懵,立马打开微博看了一眼,就发现自己的名字高高的挂在热搜榜第一的位置上,点开来一看真的是百口莫辩。王一笛深觉可能上辈子她可能是屠了林磊儿全家,不然怎么是他家的人就喜欢给她惹点事出来。她已经可以想象到对面经纪人妆容精致的狰狞模样了。

她无奈地开口:“我也想知道啊我究竟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不就和他表弟分个手,至于这么狠吗。”

经纪人听见这话不仅没有消火,倒反而有火上浇油的作用,她坐在办公室里恨不得插上两个翅膀立马飞到王一笛家里,吼道:“你分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也是能耐太大了王一笛,我惯着你你就还真把自己当素人了?你觉得你还是那个在大街上走都没人关心的学生吗?我告诉你,今天来这么一出,半个月后你可是要和方一凡进一个组拍戏的,你让那些观众怎么看你和方一凡,难道说是因为你和他表弟分手才这样的吗,你们是要演情侣的!”

经济人还在耳边絮絮叨叨,王一笛才幡然醒悟方一凡的意思。

林磊儿可以轻轻松松离开她重新建立一个没有她的世界,可她却要无时无刻承受着和林磊儿有关的一切。

这个人精,明明是他表弟甩的她,他还好意思在这里为他表弟出头。

王一笛靠在床背上,一点点滑落,把头陷入枕头里,让自己的气息溢满整个鼻腔。却还是阻止不了林磊儿的轮廓在她脑海里一点点勾勒成型,绘成曾几何时她无比痴迷的模样。

是你说的放我离开,现在又把我拽回充满你的世界里。

林磊儿,我明明是一枝独秀的紫衫,凭什么被你这片天空束缚,无法挣脱,奄奄一息。

失重感像梦魇包裹住了王一笛,她突然很生气,她搞不明白林磊儿的态度。整整半年一点音信都没有,到现在自己和别人扯上了莫须有的关系倒是找了个大杀器把自己一棒子拍回原型。

闷闷地开口:“姐我现在很累,我明明才是被分手的那个,使他们无理取闹好不好,我会去找方一凡和他说清楚,你别管啦,这也是件好事不是吗。”

经纪人听出了王一笛的情绪,才停下了一直在说话的嘴。她是看着王一笛一路走过来的,也知道她和她男朋友有多少年的感情,她现在有多难受。叹了口气,说:“一笛,我从来没有阻止过你谈恋爱,我也没想过让你走偶像路线。还有半个月你自己缓缓,等进组了就别难过了,你还是要演谈恋爱的。”顿了顿,还是安慰了一句,“分手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一笛这么优秀,会有更好的人在等你的。”

王一笛本来只有生气,可听见经纪人的安慰却是鼻头一酸。

从分手以来,所有她和林磊儿共同的朋友都认为是她没有抵住娱乐圈的诱惑和林磊儿分的手,可谁都不了解真相。只有经纪人对她说了一句“会有更好的人在等你”,其他人说的都是,“不会有比他更爱你的人了”。

她能有什么办法,她也觉得,不会有一个人比她更爱林磊儿了。

在床上躺尸了一会,起来洗漱,看着窗外并不怎么明媚的雾霾天,找出了一个尘封已久的电话号码。

大概是在忙,又或者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王一笛打了两次才接通,一接通王一笛就彻底收不住了眼泪,劈头盖脸地骂过去:“林磊儿你什么意思,当初是你说的分手,现在你表哥又发这样的微博,你们家是什么想的,我不和你在一起难道我还不能和别人在一起吗!”一边哭一边吼,情绪像暴怒的野兽,挣脱了枷锁,在心中肆虐,抓的心疼。

一夜宿醉之后林磊儿本来头就疼,被王一笛电话叫醒后整个人懵懵的,下意识接了电话却被女孩的哭腔和责怪吓醒,才想起了昨日看见的新闻,可也实在不知道表哥发了什么微博,只能任由王一笛把罪名都推到自己身上,无话可说。

王一笛吼出来以后心情平复了些,逼着自己冷静下来后开口:“我知道方一凡那件事可能和你没什么关系,但是麻烦您跟您表哥说,我和您分手不是我说的,和我没关系!所以以后我的人生和你们家一点关系都没有了,麻烦不要再来关心我的私生活了可以吗!”

说完立马挂断电话。蹲下来抱着头,拿着手机的手悬在空中,微微发抖。

林磊儿一言不发地听完这些立马上了微博,一看热搜点进去就知道发生什么了。对表哥表嫂的护短感谢而无奈,对王一笛的反应无奈而苦涩。

起床收拾了一下推开房门就看见方一凡腻在在厨房做午饭的乔英子边上,哼哼唧唧的煞是惹人羡慕。听见门响了两人一起转身回头看林磊儿,方一凡松开抱着老婆的手跑过来关心,道:“磊儿你还好吧。”乔英子回头照顾在锅里的肉,一边对林磊儿说:“磊儿你再休息会,一会就吃午饭了。”

方一搭着磊儿的肩,看着媳妇认真做菜的模样很是吃醋,说:“是啊,英子都很久没下过厨了,就是因为你她才肯做羊蝎子的,我平常想吃还吃不到呢。”

林磊儿只是笑笑,没说什么。

等菜都上齐了,乔英子才喊正在打游戏的两人来吃饭,特意做的羊蝎子放在正中间,很是好看。

方一凡放下游戏机到餐桌边上就想上手拿排骨,被乔英子一筷子拍了下去乖乖到卫生间洗手。林磊儿洗了手准备到厨房端碗,却被乔英子赶回了餐桌让他乖乖坐那什么也别干。

林磊儿回到餐桌时方一凡也匆匆洗手出来,看见磊儿看着一桌子菜沉默的模样,就知道这孩子果然没那么容易好,摇了摇头坐到他边上,顺手接过了乔英子从厨房里拿出来的碗和筷子,放了一份在林磊儿面前,夹了一块羊蝎子放到他碗里,道:“你不是最喜欢吃羊蝎子了吗,赶紧吃一块,来。”

林磊儿看了一眼碗里的羊蝎子,又看了一眼满脸关心的表哥和乔英子,想起了当年英子得抑郁症的时候,他们几个人欲盖弥彰的关心举动。当时觉得这关心可真是温暖,现在感同身受了却尴尬而不知所措。

他低了低头,又抬起来,还是说出了憋了好久的话:“表哥,英子,我真没事,以前是我一直陷在回忆里出不去,现在我好了,我走出来了,所以我没事了。半年前是我提的分手,和她没有关系,你们别再去打扰她了。我下午还有课,要来不及了,我就先走了。”林磊儿像是落荒而逃,连外套都没来得及拿,就匆匆离开了。徒留方一凡和乔英子两个人留在餐桌上大眼瞪小眼。

沉默了一会,方一凡看向乔英子,带着些心虚地开口:“英子,我是不是该给王一笛道个歉啊。”乔英子也愣着,刚才这么一番话林磊儿的中心主旨不就是“我和王一笛没关系了所以你们要对她道歉”吗,况且这件事本来就是方一凡做的不厚道在先,于情于理都不能就这么不了了之。

方一凡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绝佳的解决办法,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又和新剧的宣传组询问了一下,获得首肯后二话不说又发了一条微博。

“看到我的活粉依旧是那么多我感到很满意,以及我的新剧《时光所见证的》终于要开机啦,你们准备好看方一凡式的霸道总裁了嘛,先跟大家剧透一句我的台词哦。林未希,你好样的。期不期待,期待就关注@时光作见证的电视剧官微 ,更多动态等你来看哦[emoji]”

不得不说,方一凡这一下真是峰回路转悬崖勒马,不仅不着痕迹地解释了上一条微博,还给王一笛和新剧白增了热度,除了让吃瓜网友很是失望。也不管他们是信还是不信,反正这件事是圆了。

王一笛知道这消息的时候也只能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惊喜,在心里暗骂方一凡的同时,也感谢方一凡不惜消耗自己来挽回她的名声。

 

作者有话说:下次更新大概就是n年后了吧

 

 

评论(16)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